16宗“专精特新”项目落户博罗 投资总额达120.5亿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16宗“专精特新”项目落户博罗
投资总额达120.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值203亿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李燕文)博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次日的9月28日,博罗县举行第三季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6宗“专精特新”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博罗,投资总额达120.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值203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将为博罗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注入新动力。

16宗“专精特新”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博罗,投资总额达120.5亿元。

  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在实体经济,支撑在产业体系。日前召开的博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针对性引进根植性强的链主企业、生态主导型企业以及掌握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企业,下大力气“多上几个好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加快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此次集中签约的16宗“专精特新”项目涵盖智能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通信、汽车、新能源等领域,不仅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辐射带动强、发展前景广,而且契合博罗县的产业定位,将为博罗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发挥积极作用,为该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签约仪式。

  据悉,这16宗项目的投资总额达120.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值203亿元,年创税近7亿元。其中,大唐惠州博罗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落户园洲镇沥西村,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总额约23亿元;华瓷通信惠州通信设备(5G)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博罗县智能装备产业园,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总额约27亿元;新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车身材料轻量化项目落户博罗县智能装备产业园,总投资约8.5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总额约15亿元。

  近年来,博罗坚持把项目带动、投资拉动、创新驱动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陆续落户,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蓬勃的生机与活力。2020年博罗地区生产总值达61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50亿元,在广东县域经济中“一枝独秀”。今年1~8月,博罗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前列。接下来,博罗各级各部门将牢固树立“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效能效率,以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确保签约项目顺利落地发展。

  16宗签约项目

  1大唐惠州博罗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

  2华瓷通信惠州通信设备(5G)生产基地项目

  3新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车身材料轻量化项目

  4影视设备生产项目

  5博罗华顺高科智造产业平台项目

  6启悦液晶电视家电生产项目

  7高性能碳纤维制品项目

  8东莞市美康仕电子有限公司项目

  9誉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博罗制造建设项目

  10惠州百利食品有限公司项目

  11钜宝高精密制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

  12环保新型功能阻燃复合材料研发和生产项目

  13惠州市铭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14优比贝柠新材料研发中心及华南总部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15天倬智能装备科技项目

  16派沃年产50万台烘干机扩建项目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