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丨云上太极 罗浮出招

[报料热线] 2831000

太极表演惊艳罗浮山。

罗浮山旅游文化广场上演太极盛会。

太极拳表演与白莲湖美景融为一体。

 

全神贯注。

  11月7日,2020广东罗浮山云上太极大会在罗浮山举行。当日,上百支队伍参加活动,他们在罗浮山旅游文化广场展示了太极“八法五步”、百人“太极功夫扇”等节目,描绘出一幅优美的中华画卷,开启了华南太极盛会。此次大会由中共博罗县委宣传部、广东省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广东省罗浮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心湃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南方医学网承办。

  据了解,2020广东罗浮山云上太极大会响应了《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聚焦太极康养文化,首次将罗浮山云雾缭绕的绿水青山与太极康养文化的传统文化、刚柔健美相结合,充分展示了罗浮山的雄浑山势和秀丽风光,是一场相融共生的中华文化盛宴。

  此次大会首创融合真实场景、沉浸式太极表演舞台。当日,主办方在罗浮山旅游文化广场、冲虚古观前广场、葛洪博物馆设置了3个场景式展演会场,并融合罗浮山鹰嘴岩、人间仙境、狮子峰等场景展示太极招式,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和交流。

  2020广东罗浮山云上太极大会在云端全程直播,同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等多个互联网平台进行了全程云直播,观众们足不出户可感受中华太极康养文化的魅力,共赏罗浮山大美风景。

  记者还了解到,罗浮山国药、罗浮山客家婆食品、罗浮仙果·鑫茂兴有机蔬菜、罗浮龟仙等康养品牌积极参与活动,助力全民太极康养。同时,主办方举办了罗浮山云上太极摄影大赛、罗浮云上太极抖音大赛等系列活动。

  罗浮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罗浮山主动融入打造惠州“2+1”现代产业集群,紧盯博罗建设大湾区现代魅力强县目标,加快推进景区旅游转型升级。目前,罗浮山正大力发展以中医药为支撑的生命健康产业,构建种植、生产、研发、旅游、医疗服务等产业紧密融合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格局,成为博罗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主战场”。

  文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李光涛

  图 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视频更精彩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