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志愿者过年坚守景区服务游客 有人坚守5天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朱秋玲)“大年初一到初五连续5天都在黄金海岸做志愿服务,没时间到亲戚朋友家拜年,抱歉了……”2月16日是大年初五,正在大亚湾黄金海岸公共泳场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郭巧珍,趁着人少时忙里偷闲发了条朋友圈,向家人朋友拜年。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大亚湾志愿者每天在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黄金海岸、华润小径湾沙滩开展志愿服务,过了个不一样的春节。他们热情的笑脸和青春的身影为景区新增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在3个景点开展7天志愿服务

  今年春节长假,大亚湾春光明媚,风和日丽,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黄金海岸、华润小径湾沙滩等景点成了市民游客出行游玩打卡的热点。游人增多,给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都带来不小压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春节假期的志愿服务工作指示精神,缓解春节假期旅游景区压力,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共青团大亚湾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区旅游局、蓝色海湾公益协会、蔚蓝公益协会、华之春公益协会,在春节假期开展大亚湾区2021年新春旅游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岗前培训和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志愿者们在3个景点开展为期7天的新春旅游景区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出示预约码、健康码”“请佩戴好口罩”“请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在大亚湾黄金海岸和华润小径湾沙滩,蔚蓝公益协会和华之春公益协会每天分别组织10名志愿者在景区开展服务。志愿者们协助景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为游客测量体温、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有序进入景区。同时,向过往游客提供咨询服务,耐心对旅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游客自觉遵守景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爱护景区环境。在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蓝色海湾公益协会每天组织3名志愿者在游客中心、生态馆、科普馆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开展便民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蔚蓝公益协会还组织近40名志愿者在黄金海岸开展亲子净滩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将沙滩清理得干干净净。

  3个公益协会44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期盼。”参与春节景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说,虽然牺牲了春节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但能为守护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很有意义。

  “这个春节假期就是在黄金海岸做志愿服务中度过的,虽然没能陪伴家人朋友,但值得。”“五星级志愿者”“广东好人”郭巧珍说。年近六旬的她从大年初一到初七,一直坚守在黄金海岸景点开展志愿服务。

  记者获悉,春节假期,大亚湾区三个公益协会共有440多人次参与新春旅游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热情真诚的服务赢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