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法院、检察院、司法局联合召开律师座谈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章婷)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门整顿”的要求,推进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大亚湾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日前联合召开共建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全区律师事务所组建情况及执业律师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区“两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完善便利律师参与诉讼机制等方面的措施。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加强信息共享、推行电子阅卷、提供信息化便民诉讼服务、畅通律师与法官的沟通渠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提出,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成员,检察官、法官和律师的工作职责、履职方式虽有所不同,但目标一致,都是为了定纷止争、保障公平、促进和谐。对互动交流中律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单位要逐条认真梳理,研究改进,推动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互相支持、互相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为大亚湾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