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法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章婷 任芳)“您好,有什么法律问题需要咨询?”“针对这个问题,您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3月27日下午,大亚湾区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法律咨询活动走进灿邦新天地商场,为群众解疑释惑,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真诚服务群众,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大亚湾法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3月底至4月底期间将组织干警开展“进企业、进村(社区)、进学校、进单位”活动,通过回访案件当事人、律师、群众等,征询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群众的司法需求。

  在当天的法律咨询活动中,该院立案庭、民庭、刑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各派出2名业务骨干,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答疑。不少群众参加活动,与法官面对面,咨询工作上、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我所在公司要上市了,但公司趁此机会裁员,作为员工应该如何维权?”一位男士向法官咨询。针对他的疑问,民事法官作了详细解答,充分告知其维权方式,“尽量先与公司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申请劳动仲裁。”有两位女士拿着一张消费卡向法官咨询,称其在某商家消费时参与了充值活动,但随后商家关门且未提前告知她们,如今不知如何维权。对于这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法官表示,可以通过诉讼方式依法维权。

  “小学生在学校常遇的法律问题有哪些?如果遭遇伤害该如何维权?”一位女士带着上小学的女儿逛商场出来便向法官咨询。法官解释,作为家长,一定要教会孩子懂得保护自己,可能遭遇伤害时,要及时寻求老师、家人的帮助。

  “每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法律问题,懂点法律知识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参与现场咨询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一活动接地气,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