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法院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暖人心

  “这笔劳务费我要了好几年,很感激法院帮我解决了难题……”申请执行人杨某某领到执行款后激动地说。日前,大亚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为4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款13.53万元。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今年3月起大亚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共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11宗,执行到位金额共计23.88万余元。

  2017年2月,被执行人潘某某聘请申请执行人杨某某从事建筑垃圾外运工作,工程完工后,潘某某仍有4万多元工资未予支付。经多次催要无果,杨某某无奈之下将对方起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立即采取网上财产查控、冻结被执行人账号等强制执行措施。在账户被冻结、日常生活受限的情况下,被执行人受到法律震慑,最终同意履行生效裁判文书义务,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据悉,自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该院执行局聚焦涉民生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收案后,通过第一时间到被执行人住所地送达文书、线上办理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等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强执行、保民生”,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此外,执行法官还与涉民生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进行谈话,了解对法院工作的看法,主动听取群众的诉求,查找、梳理在执行办案、为民服务等方面的不足,力求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据介绍,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确保胜诉当事人权益得到有效实现,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徐少雄 章婷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