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护“心”!惠城公安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

[报料热线] 2831000

  3月16日至19日,广东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邀请社会专业机构心理辅导老师走进警营开展以“关爱警察心理健康,提升自我效能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心理知识专题讲座和团体心理辅导等,取得明显效果。分局各部门民(辅)警代表共计290余人参加活动。

  “组织此次活动是分局党委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进一步关心关爱民辅警心理健康、疏导心理压力,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暧警励警的重要举措”惠城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黄旭辉介绍说,此次活动让民辅警经历了一场心灵放松的疗愈之旅,达到了舒缓压力、改善情绪、放松身心、激发活力的初衷。

  心理知识专题讲座上,授课老师以《运用积极心理学,提升自我效能感》为题,围绕“心理健康知多少”“积极心理学与与心理资本”“建设积极心态,提升自我效能感”“体验:建设心理生态系统”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授课。进一步在广大民辅警中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掌握心理调适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期间。为提升授课效果,还穿插安排了现场体验,大家按照授课老师指引进行自我调节,建构积极心态。团体心理辅导则以“心理减压与自我照顾”为主题,先组织参学人员热身营造融洽氛围,从认识自我开始认识压力,开展放松活动体验减压过程、进行“最美人物颁奖”学会调节自我等思路、步骤逐项展开,通过开展“大风吹”等系列配合活动,使大家在参与过程中,深入了解自我、认识压力、放松身心、学会调节。全体人员参与积极、互动良好,全场氛围浓厚、效果明显。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基础心理知识,释放了心理压力,还提升了自我调节能力。今后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继续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严映霞 通讯员:黄辉延 彭宁)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