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首位度

  “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首位度、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中心区的生动实践。”惠城区委书记刘光滨表示,惠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惠城铁军,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惠城、法治惠城、幸福惠城。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惠城区将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记者日前就相关问题对刘光滨进行了专访。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全程

  刘光滨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从政治上建设和把握政法队伍作出的重要战略考量,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对惠城区来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政法机关承载着全区人民对安全、公平、正义的殷切期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老百姓对更美好生活向往的落实。”刘光滨认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全程,听取群众呼声、解决基层难题,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掌好用好,通过教育整顿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到实处。

  当前,惠城区正处于融入“双区”建设提升城市首位度,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中心区的关键时期。

  干事创业离不开干部队伍的锻炼与培养。刘光滨介绍,为了闯出一条具有惠城特色的跨越发展路子,今年惠城区提出要打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惠城铁军。教育整顿将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能进一步强化包括政法队伍在内的全区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惠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结合实际工作让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护航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刘光滨介绍,下一步,惠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首位度、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中心区的生动实践,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惠城、法治惠城。

  如何确保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刘光滨认为,首先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重点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使每一名政法干部夯实忠诚根基,做到把忠诚写在信仰的旗帜上、落实到政治担当上、落实在践行宗旨上。

  同时,要坚持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结合。除了做好“规定动作”,还要根据惠城实际情况,把教育整顿和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老百姓遇到的困难结合起来,把惠城铁军打造和“行走惠城服务百姓”结合起来,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改”与“立”相结合,持续深化整改,突出建章立制,用制度机制巩固整治成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特约通讯员陈美君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