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邀九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郑惠茹)4月3日上午,在惠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明事务中心(筹)主办,区消防救援大队、桥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办的“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 铸魂惠城——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日”在市区商业步行街举行。惠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明事务中心(筹)、区消防救援大队、惠州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人员及居民群众约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现年91岁的老党员、老战士、惠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李志刚带领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讲革命故事。李志刚讲述了战火纷飞的岁月和出生入死的战友,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寄语大家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未来使命。在聆听了李志刚所讲的革命故事后,惠州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们围拢在老人身边,与老人交流。

  活动中,惠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向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授“火焰蓝”志愿服务队总旗,由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为各“火焰蓝”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当天,“火焰蓝”志愿服务队围绕群众的“疑难愁盼”问题进社区开展居家消防安全宣传。

  据悉,每月5日,是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日”。此次活动是惠城区委“百年荣光 千人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铸魂惠城、行走惠城、创新惠城”三大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