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3家药店积极整改防控到位 购药信息及时上传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区3家药店积极整改防控到位

  入口有人测温验码 购药信息及时上传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6月11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暗访报道了城区几家药店疫情防控不到位,个别药店存在测温仪形同虚设、店内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昨日上午9时,记者再次来到被点名的几家药店走访发现,相关问题已得到落实整改。

  现场

  药店安排专人负责测体温验粤康码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百姓大药房文明一路店看到,进门处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提醒进店市民佩戴口罩、测体温、出示粤康码,查验台旁小喇叭正滚动播放着“市民进店请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感冒药要实名登记”等语音温馨提示。店内所有人员都佩戴了口罩,购买感冒药人员的信息都及时登记上传。

  在御生堂医药连锁惠州康友分店、百姓缘大药房珑湖湾店,惠城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正在对药店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下发整改意见书。记者观察发现,暗访两家门店时发现的问题都已经整改到位,两家门店安排专人负责测体温、核验粤康码等工作。

  在御生堂医药连锁惠州康友分店,一位居民忘记戴口罩,工作人员耐心劝导他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百姓缘大药房珑湖湾店的墙上,张贴了省药监局最新印发的广东省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在零售药店购买药品行为规范指引的通告。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提醒药店工作人员,严格做好入店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码核查等工作,体温超过37.3℃或健康码为“黄码”的,要指引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严格做好《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内药品的购买人员信息登记上传工作。

  回应

  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从严从重处置

  “接到情况反馈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同时第一时间要求各管理所督促辖区所有药店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惠城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罗立强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的部分药店落实防控措施打折扣、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惠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立即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一律按省药监局相关文件要求从严从重处置。同时,对问题举一反三,加大处置力度,确保防控措施从严落实到位。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药店“哨点”作用,惠城区市场监管局严抓严管,印制了1万份宣传海报张贴到各药店等重点防控位置,同时充分利用药店微信群、上门宣讲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局进一步强化连锁药店总部管理责任,要求其立即开展自查,严格落实所属门店进店测温、戴口罩、扫码及《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销售登记上报工作,一经发现未严格落实,立即责令改正直至停业整顿。该局还成立了专项执法小组,加强对药店尤其是单体药店的监督检查,对未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一律责令改正、下架37种目录上的药品直至停业整顿;成立了综合督查小组,对全区市场、药店、餐饮店等进行督查,确保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该局共责令152家药店整改及下架退热类药品,29家药店停业整顿。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