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 惠城几家培训机构已积极整改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报料热线] 2831000

  6月12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暗访报道了惠城区有培训机构未停止线下教学,培训机构防控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此前暗访的几家培训机构发现,相关问题已得到落实整改。

  两机构入口安排人员测温查粤康码

  昨日下午3时许,市教育局、惠城区教育局对培训机构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记者先跟随检查组来到新思路教育培训中心江北分校看到,门口的一张桌子上摆放着免洗洗手液、酒精等防控用品,见到到访人员,工作人员拉开玻璃门拿起手持体温计给到访人员测量体温,引导大家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随后记者来到音伦钢琴艺术中心江北碧水湾分校,入口处放置了摆放防控用品的桌子,现场有专人对到访人员测量体温,引导到访人员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

  每到一处培训机构,检查组人员都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提醒工作人员做好日常消毒,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记者留意到,进入上述培训机构,还要进行到访登记并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史调查登记表,店内工作人员均佩戴了口罩。两家培训机构暗访时发现的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记者在6月12日的暗访中发现,宋福书法第三十九校区和第二十六校区未停止线下教学。昨日下午记者随检查组来到宋福书法第三十九校区发现,该校区大门紧锁,店内没有工作人员,也没有学员。

  违规线下教学行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在掌握到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的暗访情况后,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令培训机构进行整改,严格落实省、市文件防控要求。”惠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推动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惠城区教育局在接到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1号)后,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从6月8日起暂停任何形式线下教育培训活动,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线下复课时间另行通知。同时,要求各培训机构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同时妥善处理好学员停课通知及有关退费、调课等事宜,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

  “对于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该负责人表示,惠城区教育局派出工作人员协同惠城区教育培训机构行业协会,按网格化管理区域每天对培训机构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培训机构存在未按第11号通告令执行的行为,违规开展线下教学的,该局将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违规办学,并妥善处理好因不能开展线下教学引起的退费纠纷。对不是教育部门审批的培训机构,将按权限向相关部门反映。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