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公安暖心镜头:解救轻生女子 护送临产孕妇就医

[报料热线] 2831000

  帮助走失儿童找到父亲

  7月15日晚上8时30分,水口派出所副所长杨俊与队员姚世明巡逻到德政大道与德政西三路十字路口时,群众上前求助称,在路口处发现一名男童在哭泣,男童看上去大概3岁的样子,没有大人在身边,疑似走失。接到群众求助后,杨俊带着队员迅速赶往现场找到男童,经过一番了解,确认男童与亲人走失。杨俊安抚男童后,抱着他在附近走访寻找,10多分钟后,在距离发现该男童500米处找到了焦急找寻男童的父亲方某。在核实对方身份信息后,杨俊把男童交给方某。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方某激动地连声对民警和队员表示感谢。今年以来,水口派出所在巡逻过程中,接到群众现场求助类警情共63宗,均得到有效处置。水口派出所将继续努力,为民服务办实事,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紧急护送临产孕妇就医

  6月30日,惠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接报称:乌石某小区一男子求助,其怀孕的老婆大出血,情况十分危急,需要赶往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担心路上堵车,需要公安给予交通帮助。接到求助后,惠城公安巡特警大队立即指派周边巡逻队员赶往处置。民警找到当事人后,迅速为其驾驶的车辆引路,并在队员们的密切配合下,将孕妇安全护送到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为孕妇就医赢得了宝贵时间。特巡队员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家属和医生的点赞。

  车流中护送盲人过马路

  惠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在江北动中备勤点执勤时,发现一名盲人想过马路,当时来往车流量较大,十分危险。见状,执勤队员立马上前,示意来往车辆缓慢行驶并护送其安全到达对面马路。

  耐心劝导成功解救轻生女子

  7月26日,惠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接报:中信大桥水口往江北方向有一名女子疑似要跳桥,情绪比较激动。该大队立即响应落实“1·3·5”分钟防控机制,指派周边巡逻队员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巡逻队员发现该女子已经爬到大桥围栏外,且情绪激动一直在哭,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尝试与该女子沟通,耐心劝导稳住她的情绪。经过10多分钟劝解,在确保自身与事主安全情况下,趁女子聊天分散注意力时,队员们迅速冲上去紧紧抓住她的手,把女子从护栏边解救下来。

  邀群众走进备勤点避雨喝茶

  6月12日晚上8时许,惠城区突降暴雨,惠城公安巡特警大队江北动中备勤点的执勤队员看到几名群众没有带雨具,又找不到地方避雨,于是主动邀请群众走进备勤点避雨,并为群众送上热茶。群众对执勤队员纷纷表示感谢。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