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马安近10万平米商住用地中止挂牌 与楼市新政有关

[报料热线] 2831000

  8月10日,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中止惠城区马安新群上寮JD10-01、JD10-03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的补充公告》,因地块需要完善房价地价联动措施,中止使用权挂牌出让,待完善房价地价联动措施后再恢复挂牌出让。两地块计算指标用地面积共96651.34平方米。


公告截图。

  此前,我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其中一条为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保障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出要优化土地竞拍规则,实行“限房价、限地价、竞配建、竞品质”等出让方式,合理确定出让地块住宅销售限价,进一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此次JD10-01、JD10-03地块中止挂牌出让即为调控新政该项条款的落实。

  据了解,JD10-01、JD10-03地块位于惠城区马安新群上寮,临近惠大高速、惠州大道,总用地面积96651.34平方米,最高总计容建面约289953平方米,城镇住宅及商服用地。7月8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挂牌,起拍总价179460万元,折合楼面价约6189元/平方米,原计划于今日(8月11日)进行网拍。

  根据地块交易须知,竞得人须配建两所学校及周边的四条道路、肉菜市场等。两所学校为占地约5万平方米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15班幼儿园,应与JD10-01、03地块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交付使用。如地块分期建设,学校应纳入首期工程,并无偿移交惠城区教育局。九年一贯制学校操场下根据规划须配建两层停车库,提供社会公共停车位不少于750个,建成后无偿交给政府相关部门。

  惠州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具体的房价地价联动措施正在制定中,该地块将在房价地价联动措施完善后恢复挂牌,及时满足市场的需求,稳定市场预期

  事实上,为确保更有力地推动城市生活环境优化,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我市在土拍市场已出台过“限地价、竞配建”供地方式,今年6月金山湖片区毗邻惠州天安数码城的一地块出让时,就提出竞得人首先须配建总建筑面积不低于3000㎡的人才房并无偿移交政府,当该地块竞价至60350万元时,还须转入竞争配建无偿移交人才房面积环节,每次面积增加幅度为600㎡。

  当前,马安片区土地价值正在不断提高,进一步优化土地竞拍规则,对该区域内生活配套、城市人居环境将有进一步提升作用。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邱若蓉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