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6所新学校开门迎新 一新校将开展午休午托服务

[报料热线] 2831000

  8月25日,惠城区新民小学举行交付仪式,今秋开学将迎来首批学生。除新民小学外,今秋惠城区还将有第五小学、第十六小学、第三十一小学、第四十一学校、金山湖小学等5所新建学校开学。近日,记者走访部分新建学校,了解学校开学准备、招生以及师资配备等情况。 

新民小学位于市区文头岭、金悦华府小区旁,是一所36个班规模的公办小学。

  新民小学25日正式交付使用

  新民小学位于市区文头岭、金悦华府小区旁,是一所36个班规模的公办小学。据介绍,学校2020年8月起动工建设,每间教室都配置多媒体一体机,还有电脑室、舞蹈室、标准50米长的室内游泳池、室内室外篮球场、跑道、小型足球场等。同时,配置了100个车位的地下车库等。

  据悉,新民小学是全市首个通过绿色建筑技术措施分项验收评审的绿色建筑项目,专家从建筑、给排水、电气、景观4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审,包括空气、节能等多方面的检测等,获得《广东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二星标准。为学校教职工以及即将迎来开学的新生提供一流、绿色的教学环境。

  根据惠城区2021年市区中心区小学学区划分,新民小学学区划分为:三环东路-横一路-纵三路-堤下路所包围的区域。校长刘屹告诉记者,今秋学校招生4个班,一年级2个班、三四年级各1个班。在师资配置方面,目前学校共有17名老师,一部分是惠城区其他学校调过来的,其中有多名学科带头人;另一部分则采取公招形式。

  第四十一学校将开展午休午托服务

  一直以来,市区东平片区公办学校相对紧张,特别是第四十一学校的建设近年来备受市民关注。该校去年12月26日动工建设,今年8月15日交付,即将迎来开学。

  8月25日,记者来到该校,学校正开展教师开学专题培训,进行设施设备安装和调试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校长刘裕平介绍,学校按48个班建设,每个班配备有多媒体一体机等教学平台。学校除建有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外,还配套室内游泳池、室内外篮球场、足球场、舞蹈室等。

  记者了解到,东平小学和第四十一学校进行资源整合,原东平小学学生今秋将全部转至第四十一学校就读。另外,去年在惠州一中实验学校寄读的4个班129名学生也将回到第四十一学校。“目前我们开设26个班,小学23个班、七年级3个班。”副校长马科恬说,学校有82名老师,除本校13名教师与原东平小学33名教师外,还有其他学校调来的骨干教师,以及新入职教师。

  作为校内托管试点学校,该校开学后将开展学生午休午托服务。“上周我们开放午托午休预约,220个预约号不到半小时就抢完了。接下来学校将根据可承受能力,继续开放第二批预约。”副校长陈芳华告诉记者,学校托管地点安排在原东平小学校区内。

  “很开心,孩子上学的烦恼一下子就解决了。”家住市区花语岸的陈女士说,她孩子9月读小学,因为前几年该片区学位比较紧张,便在水口一带买了房,做了两手准备。“今年5月学区划分出来了,花语岸可以读第四十一学校,再也不用发愁孩子的学位了。”

  住在荷兰水乡一带的刘女士有3个小孩,老大在东平小学,老二今年9月读一年级。刘女士说:“现在两娃在同一所学校有个伴,家长接送也方便多了。”

  “走两分钟就到学校,很方便”

  今年秋季开学,位于江北街道海伦堡小区旁的第十六小学建成使用,市民谢先生出小区步行2分钟左右就可以把孩子送到学校。“去年孩子在第三十九学校寄读一年级,要接送,如今方便多了。”据悉,第十六小学按标准化36个班建设,有教学综合楼和篮球馆、地下停车场及配套设施等。校长钟晓丽告诉记者,上学期寄读在第三十九学校的4个班203位学生本学期起将回到学校就读。目前学校开设了19个班,有50多名老师。

  位于金山新城内的金山湖小学按标准化36个教学班建设,配建有地下停车场、200米环形跑道、室内篮球馆及室内游泳馆等。“秋季学期我们开设了三个年级,一年级2个班、三、四年级各1个班。”校长李彩容介绍,目前学校共17名教师,有区内调动的,也有经过教育局筛选公招的,学历层次相对较高。

  位于河南岸街道方直广场旁的第五小学,也是按标准化36个班建设,配备有田径场、室内游泳馆和篮球场等,配有电教室、录播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科学仪器室等功能室。校长吴燕君告诉记者,今秋开设11个班,包括一年级4个班、二三四年级各2个班、五年级1个班,有老师30名左右。

  位于江南街道的第三十一小学按标准化24个班建设,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阅览室等配套设施,以及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书法室等功能室。校长钟润婷说,学校暂设7个班,包括一年级4个班、二三四年级各1个班,有20多名老师。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涂坚 通讯员陈玮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