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大变样”!惠城供电助力教育事业“充电扩能”

  惠州日报讯 (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陈凌)新学期,新气象。今年秋季开学季,惠城区6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5所学校增设空调、科学实验室、电脑室、多媒体教室等电力设备改善教学环境、校园环境。

  校园“大变样”,电力来帮忙。据了解,此次惠城区新建、修葺学校分散在小金口、江南、河南岸等多个片区,预计新增用电容量超过6905千瓦。为避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学校用电业务集中在暑假期间办理,要求在开学前办结,时限要求很紧。为确保各所学校建设、改造工程准时完成,南方电网广东惠州惠城供电局组织成立业务专班,同时跟进多所学校用电业务,并在各环节加挡提速,为惠州教育事业“充电扩能”。

  在市东江高级中学用电增容施工现场,由于配电房面积不足,不够摆放新的高压配电柜和新增变压器。学校需要将原先的配电房拆除再重新建设配电房,停放配电设备。惠城区供电局立即重新修改方案,临时调拨了一台同等容量的变压器作为临时供电设备作为过渡,避免延误工期。

  一边是快速调整方案的临场应变,另外一边则需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位于惠城小金口街道的市小金茂峰学校由于工程施工进度滞后,需要重新安排停电计划接火送电。惠城区供电局结合小金片区网架完善工程,将学校停电诉求纳入网架完善工程停电计划中一起开展,确保新增变压器及时投运。

  教育的事就是人民的事,要办好学校用电的大事,既要让用户省钱、省力,又要让用户省钱、省心。在为市八中办理增容业务时,考虑到此前市一中已经办理增容业务,新建了配电房和变压器,原本留在户外的变压器处于闲置状态,该局及时向教育部门提出建议,利旧闲置变压器,避免重新购买变压器,成功帮惠城区教育局省下了30余万元的费用,减少不必要的投入。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