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相聚社区共迎中秋 情满邻里共享和谐

[报料热线] 2831000

  中秋节,也被称为团圆节,每逢中秋,皓月当空,阖家团聚,品饼赏月,谈天说地,尽享天伦之乐。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惠城区多个街道、社区举行了各式各样的迎中秋活动,让大家在传统民俗、趣味游戏、经典美食中感受节日气氛,传承传统文化。

  镜头一:

  河南岸康园中心举行“合家欢”中秋联欢会

  9月18日上午,河南岸街道社区康园中心为残友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合家欢”中秋联欢会。

  活动当天,河南岸街道残联理事长罗金艳和专职委员张晨川来到活动现场慰问残友们,并给残友们分发节日慰问物资。在欢庆的联欢会中,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烧烤美食、舞蹈表演、脱口秀、唱歌等,特别是由志愿者带来舞蹈《天下纵横》赢得了残友们阵阵鼓掌,动感十足的节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一起吃月饼、水果、点心……一起相互祝福,欢笑声此起彼伏。

  镜头二:

  江北惠桥社区举行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9月18日下午,江北街道居家养老中心联合惠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碧水湾小区中心广场开展了一场“惠邻里情谊,享盛世和谐”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设置了猜灯谜、垃圾分类、防疫宣传、互动游戏等环节。猜灯谜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传统节目,通过灯笼上的谜语猜出谜底,居民不仅可以体验古人的极致浪漫,更可以享受猜灯谜带来的乐趣;趣味投篮游戏结合垃圾分类,让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幸福向前进和套住幸福游戏,设计与他人互动环节,在游戏过程中增加邻里之间互动与交流;防疫宣传摊位上,惠桥社区工作人员向民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做好个人保护,动员无基础病的老人接种疫苗。

  整个活动现场营造出“和谐、和睦、团圆、团聚”的浓厚节日氛围,社区居民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活动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更进一步促进了邻里间的情谊。

  镜头三:

  江南街道石油公司宿舍长者之家举行中秋节茶话会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惠城区江南街道石油公司宿舍长者之家社工,组织服务区域内空巢、独居老人以茶话会的形式提前庆祝中秋节。

 

  社工在入户探访时发现服务辖区内独居、空巢的长者相对较多,同时由于家属陪伴较少,造成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单调、缺乏。针对这样的情况,社工借助中秋佳节契机,开展了此次茶话会活动。活动包含长者之家服务介绍、游戏互动、茶话中秋习俗、猜灯谜等环节,通过活动搭建一个平台,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长者之间沟通互动、相互支持。

  此次活动共有13位长者参与,长者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提前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

  镜头四:

  江北街道康园中心举行冰皮月饼DIY活动

  为了庆祝传统节日,营造中秋节的氛围,9月18日上午,惠城区江北街道康园中心开展残友参加“乐享中秋,欢乐无限”冰皮月饼diy活动。

  活动中,残友们把馅料揉成一个团,把馅料包进皮里面,用模具压成型,冰皮月饼就制作完成啦。残友不仅在现场一起品尝月饼,还把自己做的月饼打包好,带回家给家人品尝,让家里人也感受到中秋节的氛围。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 白立萍 邱丹 芮学能 张红梅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