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活动走进惠城鹿江沥项目

[报料热线] 2831000

互动游戏促进亲子关系。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通讯员徐小明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松权 通讯员徐小明)10月30日,由中建一局主办的“建证百年·同心筑梦 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主题活动在惠城区鹿江沥项目举行。

  活动分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工友及管理人员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书》、纪念品赠送、亲子游戏等多个环节,让“留守儿童”与父母在建设工地项目部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活动期间,志愿者宣读“践行社会责任 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项目一线员工代表、工友代表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书》,表示要发挥央企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履行家庭主体监护责任。

  主办方还邀请辖区干警现场讲解交通安全、活动安全、饮食安全以及家庭安全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此外,还请来魔术团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互动表演;组织亲子互动游戏,让项目一线员工与子女共同参与游戏,促进亲子关系。

  据悉,这是中建一局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根据项目工地很多工友的孩子被迫留在农村老家,成为“留守儿童”这一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工友们教导自家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遵纪守法对社会有用之人开展的品牌系列活动。该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每年在全国举办100场,目前已走进300余个项目工地,累计参与活动人数超600万人次。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