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

  11月1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惠州市惠城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八届区政协主席凌战,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委副书记、区长翟树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娟等四套班子领导。九届区政协主席林月云主持大会。

  闭幕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林月云当选为政协惠城区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占必佑、刘红光、邹忠平、殷琼、甄红、翁少芳六人当选为政协惠城区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陈伟秀当选为政协惠城区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王臻等56人当选为政协惠城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本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林月云讲话。

  林月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政协惠城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区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和讨论了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深入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全区重大事项和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履职、建言资政,并就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展现了胸怀全局的责任担当、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勃勃生机和强大优势。

  就如何做好新一届惠城区政协工作,林月云提出,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在建设更高质量的实力惠城和更有品质的幸福惠城中彰显政协新作为。一要坚定同心同向、团结奋斗的信念,自觉围绕全区大局谋划工作;二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党委、政府制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三要践行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抓好各项民生工程的落实;四要立足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特点,营造奋发向上、干事创业、和谐共进的社会氛围;五要增强积极进取、勇创一流的意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截至11月17日上午,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33件。经初步分类,社会建设类42件,占31.6%;经济建设类37件,占27.8%;政治建设类26件,占19.5%;文化建设类19件,占15.3%;生态文明建设类9件,占6.8%。 

  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卢小妹

  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金赞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