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举办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班 约100人参加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惠东县环卫局日前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干部职工约100人参加。

本次培训以“城市垃圾分类”与“公共机构垃圾分类”为主题,从国家政策制度、生态环境、社会文明层面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解读了省、市、县各级政府对垃圾分类的工作举措,同时讲授了垃圾分类相关的业务技术、法律法规知识。

培训中,宣讲员还结合案例,有针对性地从加强科学管理和设置、加快分类体系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和推动习惯养成、加强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向在场人员宣传垃圾分类的具体行动和方法,加深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培训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游戏、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折页等活动,增强课程的趣味性与生动性,大大提高了现场人员的参与热情,营造了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储备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带头示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