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白盆珠镇云海奇景让游客赞叹不已

[报料热线] 2831000

  举目望去,云海滚滚,云雾随着气流上下涌动,仿佛置身仙境。日前,惠东县白盆珠镇云海奇景让游客赞叹不已。

云雾缭绕。

  当地村民介绍,只要起得足够早,一年中有约三分之一的时间能一睹这般草原云海奇观。白盆珠水库作为广东省第四大水库,集水面积856平方公里,最大防洪库容12.2亿立方米,是防洪、灌溉、发电和改善航运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

  

白盆珠镇已成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点”。

  

旭日东升。

  坐落在水库边的白盆珠镇布心村,每逢旱季都会露出一片草原,汛期来临后草原又会被水覆盖。有当地人指引,还能找到以前村庄迁徙后留下来的裸露墙体和久经风霜的古桥,形成别具一格的水库草原景致。

  

旱季的白盆珠水库“大草原”。

  

  近年来,白盆珠镇陆续推出温泉民宿、原生态旅游景点等,该镇已成为市民游客垂钓、越野、露营的热门“打卡点”,每逢周末都能看到不少来自深圳、广州等地的自驾游车辆组队前往。“希望大家可以跟村民一样爱护这片土地。”一位村民介绍,当地村民自发组成5人卫生清洁队,定期到露营地打扫卫生,呼吁大家不乱扔垃圾,不破坏环境;同时提醒各位游客山路蜿蜒,行车注意安全。

  (来源: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特约通讯员黄少卿 林祝连 通讯员叶衍达)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