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场新闻发布会日前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 洪鹊儿 实习生杨颖 特约通讯员黄少卿)惠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场新闻发布会日前举行,惠东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议提出,惠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惠东县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据悉,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参加人员包括惠东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和信访局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以及各镇(街道、度假区、旅游区)党(工)委政法委员。时间从2021年2月底至6月底,约4个月。

  此外,教育整顿中,将和党史学习教育一并部署、同步推进,通过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党课、举办延安整风专题讲座、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作廉政教育报告,以及充分利用惠东县的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学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使全体政法干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

  该县还将积极开展学习政法英模活动,从政法各单位立功受奖人员中,选树一批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大力弘扬,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