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委组织部吴亮亮:赓续红色血脉 勇当时代先锋

[报料热线] 2831000


赓续红色血脉 勇当时代先锋
惠东县委组织部 吴亮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昂首奋进,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前从嘉兴南湖驶出的“红船”,如今已变成巍巍“巨轮”,正引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划起新时代的“红船”扬帆追梦,劈波斩浪。

  坚守“以百姓之心为己心,以他人之心为己心”的信念扬帆起航。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征途上谱写了一曲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英雄赞歌。我们要继续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谋民生之利,善解民生之忧,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纾难解困,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心怀“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赤诚栈山航海。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从五四运动到改革开放,从“两弹一星”、神舟飞船到脱贫攻坚、齐心抗疫,从两万五千里长征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无不彰显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更应做到不怕难、不畏难,能吃苦、愿吃苦,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坚守平凡中创造不凡,在奉献青春中勇立时代潮头。

  鼓足“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勇气长风破浪。一百年来,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在群众心中,共产党员就是在遇到困难时的希望,在困惑时想到的第一人。青年干部只有不断提高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搏击风浪的本领,才敢在最危险的时候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看我的,跟我来”,才能在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中砥砺前行,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