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朋友,惠东铁涌赤岸蚝今年上市时间较往年推迟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日,在铁涌镇赤岸村码头上,停靠着多辆满载蚝苗的大货车,养殖户们正忙着将一串串带壳的蚝苗从车上卸到船上,再开着船只把蚝苗运送到蚝排进行投放。

 

  养殖户们放蚝苗。

  “养蚝的季节是每年农历四月初到五月,蚝要一定的淡水才能放养,如果盐度太高的话,蚝都养不好。”铁涌镇赤岸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方容祥说,由于今年不同于往年的天气原因,降雨较少,加上多日天气炎热,导致海水中含盐度较高,淡水成分较少,不适宜投放蚝苗,所以今年放蚝比较迟。今年赤岸村蚝苗计划投放八百多车,现已完成六百多车,肥美的赤岸蚝预计中秋节后可以上市。

  铁涌镇赤岸蚝

  据《惠东县铁涌镇志》记载,赤岸村人工养蚝始于清朝嘉庆年间,距今有200多年历史。村里至今流传着这样的故事:200多年前,来自海丰一带的渔民到赤岸采收鱼苗,偶然发现赤岸村沿海滩涂非常适合养蚝,便将方法教给了赤岸当地的村民,由此赤岸村拉开了人工养蚝的历史帷幕。

  考洲洋水中微生物多,是蚝类的 “蓝色牧场”和“天然乐园”,这里养殖、出产的赤岸蚝早已成为一张金字招牌,个体肥嫩、味道鲜甜、爽口无渣。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洪鹊儿 蓝斐菲 通讯员钟祖涛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