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多点齐治严守海洋环境质量底线

[报料热线] 2831000

  

  9月24日,惠东县领导到沿海各镇检查海滩垃圾清理、高位池尾水直排整治、海洋非法养殖清拆等情况,要求对问题不回避、不等待、不松懈,全面高质量完成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

  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惠东涉海投诉共有6宗,内容主要为海滩垃圾和乱搭乱建物清理清拆不及时、高位池尾水污染、非法占用海域以及陆源污染物入海等问题。惠东县对此高度重视,照单全收,组织全县力量对问题多点齐治,全力擦亮海清滩美沙净的惠东海洋名片。

  针对海滩垃圾和乱搭乱建问题,惠东沿海全线迅速响应,组织人力立即予以清理。举一反三制定长效措施:一是全面检查清理海岸线垃圾和乱搭乱建物;二是加频加密环卫清理班次,确保涨落潮等自然现象带来的垃圾不堆积不过夜;三是加大执法巡逻力度,制止违规搭建、海滩燃放烟花和烧烤等行为;四是通过张贴公告、移动广播、派发宣传单向游客加强爱护环境宣传,推动问题解决。

  针对高位池养殖尾水污染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工作要求,要求各养殖场在季节性停养期间按照相关指定标准建设尾水处理设施,并严令未建成不得复养。目前全县近百户养殖场已全面启动尾水处理设施建设,大部分已建成初步试产,养殖尾水污染问题将得到稳步改善。

  针对非法占用海域问题,惠东县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迅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清拆领导小组,制订清拆总体方案,核准占用海域面积和区域,落实资金安排,明确相关沿海镇清拆任务量,全面动工清拆。目前,惠东已通过组织清拆和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等,恢复占用海域养殖面积1000多亩,制止占用海域建设工程3处。同时,惠东县还大力防治陆源污染物入海,实现入海河流全面消除劣五类,非法入海排污口全面完成整治,生活污水等入海排污口全面纳入监管等,污染物入海总量明显削减。今年来,惠东海域国控省控点位海水水质全部达到一、二类水质,优良率100%。(惠环宣)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