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紧扣主题线上线下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原标题:

  惠阳紧扣主题线上线下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税宣进影院 服务到企业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惠瑞轩)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阳区税务局日前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

  30年税宣月主题登上影院荧幕

  从1992年的“税收与发展”到2021年的“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30年来的税收宣传月主题,以文字快闪方式有节奏地跃上惠阳的两家电影院放映厅大屏幕,介绍税收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

  “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活动形式也在不断创新,可谓与时俱进!”在影院观影的市民叶先生称赞说,纵观每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口号,都是紧扣经济、政治形势,体现时代发展特征,展示30年的主题变化,可以感受到国家的发展进步和富强。

  据悉,在税宣走进电影院的同时,惠阳区税务局推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知识问答小游戏,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轻松愉悦氛围中学习党史知识、税务知识。

  税务先锋队员进企业答疑解惑

  据介绍,惠阳区税务局各分局还纷纷响应号召,以“实地调研+税企座谈”全面铺开税收宣传,组织业务骨干及党员先锋队在各街道设立宣传咨询点,并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送政策、办实事、解难题。

  惠州市嵩隆力上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嵩隆力上公司”)位于惠阳区沙田镇,是一家专业从事压敏电阻生产的企业。凭借着纳税信用A级的“硬核”条件和良好的纳税记录,嵩隆力上公司于日前申请到了一笔数额不小的贷款。

  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供应链和市场供需收缩,对国内产业链产生很大影响。“我们企业也受到了影响,出现了资金问题,幸好税易贷手续简单方便,时效快,解了我们周转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嵩隆力上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位于三和街道的东裕电器(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裕电器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各类圣诞灯、家用小电器的企业。去年,该公司享受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减免金额约4100万元,减轻了资金压力。

  日前,惠阳区税务局三和税务分局党员先锋队走进东裕电器公司开展税收宣传辅导,耐心解答各种涉税问题,辅导企业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享受优惠,并给予积极建议。“税务的助力给了我们很多信心。”东裕电器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惠阳区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系列活动,进一步探索贴近社会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编辑:海晏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