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评比大赛释放基层创新活力

“我想要一台点读机,教我写作业,帮我提升成绩……”惠州市民林国平在微信上看到龙门团县委发布的“‘益’起成长 点亮微心愿”助学活动后,特地前往龙门给这位单亲家庭的留守儿童送去一台点读机,勉励其好好学习。

“去年初龙门年桔再迎丰收,但受疫情影响,果农们眼看水果滞销,都忧心忡忡……”龙门县农产品行业党委探索党建引领“云扶贫”,举办助农“直播间”带货,去年年桔丰收期间平均每天售出近350吨龙门年桔,成为了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支撑。

以上两个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是在近期举行的龙门县第四届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评比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其中团县委党支部探索的“‘益’起成长 点亮微心愿”助学活动获得2020年惠州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创新十大项目二等奖,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逐步提升。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创新工作,龙门县于2016年在全市首创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评比大赛,通过优选项目晒亮点、赛场比武展风采,全面释放基层党建创新活力。项目重点围绕农村、城市、机关、“两新”组织等方面党建工作,鼓励探索党建为民新思路新模式。目前,龙门县已连续举办四届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评比大赛,共评选出55个获奖项目,推动基层党建精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特,着力打造培育一批富有龙门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龙门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龙门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实施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现场评比,不仅为基层党建项目提供了思想碰撞、交流、展示的舞台,更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了优秀党建项目推广实施的机会。

据悉,为强化对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的跟踪培养和监督管理,龙门县出台了《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对获奖项目发放1万~15万元不等的经费,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资金400万元,有力保障各创新项目运转。基层党建创新成为龙门实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山经济”的重要“加速器”。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张雯 陈敏华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