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推出多项春节旅游产品 天然氧吧邀您 “包泉”

[报料热线] 2831000

   春节的脚步渐近,为让选择“就地过年”的众多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有温度、有乐趣的特殊假期,1月20日~2月28日,龙门县旅游协会统筹县内各主要旅游企业,倡议“留惠过年,龙门送福”,以优化品质供给、推出消费优惠等举措,带旺春节本地游系列产品,让大家留在龙门也能感受浓浓年味。龙门各景区也纷纷推出“硬核”措施,提早上线“就地过年”旅游产品,通过发红包、送福袋等举措留人。

  南昆山森林覆盖率超96%,生态康养资源丰富。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龙门十三汤”铸就康养福地

  龙门有“中国天然氧吧”美誉,是全国首批、全省首个中国温泉之乡,获“世界森林温泉保养地”认证,境内南昆山是“北回归线上的绿洲”,该县绿色生态山水资源和温泉资源丰富,早早入围“就地过年”的旅游热点榜。

  据介绍,龙门县域森林覆盖率达73.89%%,境内南昆山森林覆盖率更是高达96.9%。“龙门十三汤”旅游品牌已逐渐深入人心,具有较高的医疗和保健价值。丰富的森林、温泉资源使龙门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健康养生产品供给区之一,是“养眼、养肺、养胃、养身、养心”的康养福地。

  近年来,龙门重点打造“六个一”品牌产品,包括一席美味(龙门宴)、一批特产(龙门十大旅游手信)、一批精品民宿(龙门客栈)、一处祈愿文化福地(龙门祈福)、一场旅游论坛(龙门阵)、一条旅游绿道(龙门径)。坚持主客共享理念和“生态+品牌+公共+融合”发展思路,创新打造供给与个性化需求有效对接的公共服务平台。

  推小团游产品避免大团游风险

  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各地纷纷推出景区免费或发放消费券等举措,龙门则打出了“留惠过年,龙门送福”口号。“龙门文旅”微信公众号及时推出了2021春节留龙门过年福利汇总,各项春节旅游福利信息一时备受关注。据悉,“留惠过年,龙门送福”福利针对本地市民和在惠州工作留惠的民众(凭身份证、工作证、暂住证等有效证件)给予优惠。包括温泉(景区)门票优惠(凭有效证件立减30元)、客房优惠(前台价格优惠30~400元)等,各景区酒店还推出了相应的留惠福利。

  由此,近期去哪儿网“龙门本地景区”等关键词搜索量和“温泉酒店+景区门票”组合套餐搜索量较之有了大幅增长。

  在龙门工作的李先生决定今年留惠过年。他特意在“龙门文旅”微信公众号上搜罗了很多本地过年的花样玩法,还预订了本地的一个温泉酒店,一家人期待着“包泉过大年”。

  “龙门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龙门地派温泉度假酒店负责人表示,美食和温泉仍是冬季旅游热门,以禅意文化为主题的地派温泉度假酒店,拥有超过70个主题泡池,万亩竹林环绕,独特的度假风味将为春节游顾客带来不一样的美妙感受。

  旅游企业在开发本地游市场的基础上,以亲友团、同事团、朋友团等方式组织小团游产品。这样既可弥补市民游客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又可避免大团游带来的疫情风险。据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不少景区已对业务做出调整,主推小包团旅游产品,并增配额温枪等防疫物资。

  有的温泉酒店则在优化产品上下工夫,增加有龙门文化特色的送春联、吉祥福字等活动,将地方美食、温泉康养等元素加入旅游线路,让人们在游览景点的同时,了解更多龙门景区景点背后的文化内涵。尽最大努力保证游客安全,享受多样化留惠旅游福利。

  龙门县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家对旅行目的地的安全考量和对深度游有了更高要求,那些坐落在山水或村落之间、安全私密、可以体验当地风俗的民宿刚好能满足类似需求。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龚妍 黄宇翔

扫码查景点福利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