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图书馆新馆滨江碧道等5项重点民心工程竣工启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卢泓宇)新年伊始,龙门再迎重点民心工程竣工启用。继2020年12月28日,省道353线县城西环路南段正式通车、龙门县城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暨城投大厦正式启用后,龙门县新行政服务中心,龙门县图书馆新馆、文化馆新馆,龙门县滨江碧道建设工程项目以及七星山公园(二期)项目正式竣工启用。

  此次投入使用的民心工程,为龙门市民提供便民服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他们的健康生活带来新体验。

  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2000多项业务

  龙门县新行政服务中心办公楼位于县城城投大厦架空层及1~7层,建筑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目前已有26个部门84个窗口进驻办公,为市民、企业办理2000多项综合业务和专项业务,实现该县政务服务“一窗通办”,这也标志着龙门营商环境软实力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龙门县新行政服务中心建成启用是龙门县委、县政府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该中心将努力做到“一个窗口对外”,全程“一站式服务”,为推动龙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两馆”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龙门县于2017年9月启动龙门县图书馆新馆、文化馆新馆项目建设。昨日,龙门县图书馆新馆、文化馆新馆正式揭牌启用。

  作为龙门县重要民心工程,县图书馆新馆、文化馆新馆的建成,凸显了龙门县委、县政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的信心和决心,也展示了龙门县人文发展成就,是展现该县历史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是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载体,承载了全县30多万群众对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的热切期盼。

  据介绍,龙门县文化馆新馆建筑面积3818平方米,县图书馆新馆建筑面积3091平方米,2个新馆的面积都比旧馆扩大1倍,其中图书馆新馆藏书比旧馆增长1.5倍。新馆集藏、阅、借书、休闲、培训为一体。

  滨江碧道与七星山公园(二期)启用

  近年来,随着龙门生命健康产业的稳步发展,龙门市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日益强烈。今年元旦期间,全长26.81公里的龙平渠碧道正式开放使用。沿渠修建的碧道不仅再次焕发了龙平渠的活力,还成为市民漫步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昨日,龙门又迎来了一条碧道竣工投用。当天竣工启用的滨江碧道总长3.14公里,从龙门县城水西大桥延至国道353线,可连通已建成的水西碧道。龙门城市风光的点睛之美远不止于碧道建设。当天,龙门县七星山公园(二期)项目举行竣工投用活动。该民心工程是龙门县委县政府打造美丽龙门、文明龙门、幸福龙门收获的又一丰硕成果。

  七星山公园(二期)项目位于龙城街道七星山,占地33474平方米,于2020年11月初开工。该项目竣工投用后,将成为龙门居民和游客重要的休闲旅游场所,标志着龙门古城的恢复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