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龙门供电局:从严唯真开展防风防汛演练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日,绵绵细雨在广东拉开了汛期的序幕,惠州龙门供电局未雨绸缪,以从严从真从实检验并提升全体员工的应急能力为目的,从4月23日起,开展了为期3天的防风防汛“双盲”演练。

  据了解,此次防风防汛演练由该局党委牵头精心策划,精心组织,以有效检验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为总要求,设置倒杆、涉水抢修及工作人员在高处作业晕厥等应急场景,各线条工作人员从预警到应急响应快速开展预判及处置,逼真、深入模拟真实场景,达到“实战”效果。

4月25日,惠州龙门供电局防风防汛演练进入应急响应阶段,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各单位受灾情况。陈丽莎 摄

  此外,龙门供电局还邀请了龙门县发展和改革局、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到应急指挥中心指导本次演练,通过与政府部门紧密联动,共同交流,共商对策,听取专业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促进防风防汛应急工作更快更好的开展。“这是我参加过最真实的一次防风防汛应急演练,龙门供电局各项分工有序,演练过程紧凑,高效响应应急工作。”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邱帆点评并提出建议,可制定基层汇报受灾信息模板加入预案,统一汇报格式,提高信息收集及分析受灾情况的效率。

防风防汛演练期间,应急指挥中心通过智慧安监系统监控抢修现场作业安全。陈丽莎 摄

  据悉,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该局各层面组织开展应急处置的能力,为今后的应急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经验。接下来,龙门供电局将认真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经验融入日常业务培训,通过逐年优化,提高应急演练方案的可行性,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分享到:
编辑:朱冰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