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出现小冰雹 未来一周惠州前期炎热和雷雨并存

[报料热线] 2831000

  16日,有网友在本地网站报料,龙门县平陵街道15时15分左右,下起了冰雹雨。这是真的吗?到底怎么回事?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龙门16日上午11时31分已经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惠州市气象台组织业务人员对9月16日15时前后龙门及周边地市的天气资料(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区域自动站、探空站资料)进行了详细分析。经研判,龙门平陵在15时18分前后出现了降水,并伴有融化的小冰雹。

  16日,市气象台还发布了惠州一周天气趋势,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前期炎热和雷雨并存,中后期多云天气为主,中午前后多雷雨,气温略有下降。

  预计9月17日-18日,我市天气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到34℃;19-20日,多云,午后有雷阵雨,气温25到33℃;21-23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24到32℃。

  市气象台提醒大家,天气炎热,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和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