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女子跳河轻生!危急时刻,他奋勇跃入河中……

[报料热线] 2831000

  日前,惠州龙门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张祖通奋勇跃入河中,成功救起一轻生跳河女子,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10月10日凌晨2时许,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孩跳水轻生,请求派出所救援。接到报警后,城东派出所值班民警张祖通带领值班民辅警吴丹力、丘程火速赶往事发现场。

民警跳入河中将轻生女子救起。

  当时,轻生女孩在距离岸边15米的河中挣扎,眼看河水就要没过女孩头顶,随时有沉溺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快!快!快!救生圈给我!”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将女孩尽快救上岸,民警张祖通拿着救生圈,纵身一跃跳入河中,用最快的速度游到女孩身边。

  据民警回忆,女孩见到警察情绪仍然十分激动,在水中不断挣扎试图推开救援民警。张祖通一边安抚,一边将救生圈套在女孩身上,推着女孩向岸边游去。

  河岸太高,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没法直接把轻生女子救上河岸来,岸上的吴丹力迅速将此情况汇报给县局指挥中心,龙门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消防车迅速前来开展联合救援,同时联系120救护车。

  在派出所民警及消防队员的配合下,众人成功将该轻生女子救上岸来。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并及时送往龙门县人民医院治疗,现该名女子已无大碍。

  所有安顿结束,张祖通才发现其脚趾有多处擦伤,鲜血正在不断流出,城东派出所值班所领导随即安排其他值班民警将张祖通送去医院进行包扎治疗。

  事后,同事问张祖通:“那么高的河水,你跳下去不怕吗?”张祖通的回答是:“怕啊,但当时情况危急,所以没想太多。而且平时县局有开展专业的应急救援培训,所以我心里有把握。只要人能救上来,就值得!”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贾静茹 刘颖怡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