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神”亮绝活展现“龙门宴-粤菜师傅”特色美食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记者谭琳 龚妍 黄宇翔)为进一步打响和提升“龙门宴”美食品牌,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2021年“龙门宴-粤菜师傅”厨艺技能大赛日前在富翔汇都酒楼举行。该活动由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惠州市饭店行业协会承办。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大显身手,纷纷亮出自家的独门绝技。煎、炒、焖、炸等轮番上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精彩呈现。比赛采用团体赛的赛制,参赛队伍需要在120分钟内使用龙门本土特色食材,以不同的烹调技法制作出四款“龙门宴”菜肴和一款养生汤。大赛邀请了中国烹饪大师陈志雄担任总裁判长。大赛裁判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评判标准,从食材质感、味感、观感、创意实用性等方面对选手的作品进行综合性评分。

  23支参赛餐饮企业队伍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11名。对厨艺精湛、水平突出、善于传承弘扬粤菜文化的优秀厨师及其获奖作品,组委会将积极推荐其参加惠州市“粤菜师傅”厨艺技能大赛,角逐“惠州市技术能手”“惠州市金牌工人”奖项。

  据了解,近年来,龙门县大力实施“人才兴旅”工程,提出“引才借智、墩苗培育、素质提升、人才激励”四大计划,目的是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规模大、结构合理的旅游人才队伍,为龙门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该县每年都会举办“旅游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每年一主题,主要通过“岗位练兵”进一步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职业素质。

  今年已经是连续第6年举办技能比赛,本届主题是“龙门宴-粤菜师傅”厨艺技能大赛,赛前通过广泛发动,并对“龙门宴”必点菜品及小吃等进行宣传推广,且举办一期“龙门宴”高技能人才培训,重点围绕烹饪技巧、比赛规则、技术要求、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营造良好赛事氛围。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战略,打造首批粤菜·东江美食点和粤菜·东江美食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也为龙门打造“龙门宴”和“粤菜师傅”文化和品牌体系,塑造品牌形象,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力,提供重要载体。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