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将打造两环十射快速进出城路网 市区15分钟上高速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钟慧绮)在惠城中心区打造“两环十射”快速进出城路网体系,实现惠城中心区与高速出入口15分钟内联通。1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官网公示《惠城中心区快速进出城交通详细规划(公示稿)》(以下简称“《规划》”),提出要协同空间轴线、既有路网条件和外部高速出入口位置,围绕惠城中心区构建“环+放射状”的路网架构,形成“两环十射”的快速进出城路网体系。对《规划》内容有意见建议的,可在公告之日起30日内向该局提出。

  串联城市中心区主要城市功能组团和产业片区

  “丰”字交通主框架、五横五纵、两环十射……去年以来,我市大手笔规划和实施大交通建设。日前发布的《中共惠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推进“两环十射”道路快速化改造。《惠州市“畅通工程”五年计划(送审稿)》也提出,未来3年,惠州将加大投入,基本完成“两环十射”快速通道系统建设,形成“外快内畅”的立体交通格局。

  根据《规划》,“两环十射”快速进出城路网体系将串联城市中心区主要城市功能组团和产业片区,提升路网能级,实现惠城中心区与高速出入口15分钟内联通,保障城市快慢交通安全出行,满足建设更加幸福城市交通中长期发展需要。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两环十射”是在落实“丰”字交通主框架和“五横五纵”快速路体系基础上,强化既有道路交通功能,提升对外交通效率,促进中心区内外联动,通过在现状道路基础上进行快速化改造,提升城市交通服务能力和质量,同时带动沿线新兴产业组团和城市发展。

  今年优先启动惠泽大道三环北路三环东路三环南路惠澳大道快速化改造

  根据《规划》,“两环”是指三环路(内环)和四环南路(外环)。

  三环路(内环)维持断面不变,针对现状灯控路口进行快速化改造。快速化段全长约31公里,快速化节点共10处,其中互通立交1处、菱形立交8处、定向匝道1处,其余路口右进右出,并新增5处立体人行过街,三环南路增设公交专用道。

  四环南路(外环)改造为“双8+双4”的主辅快速路断面形式,结合沿线用地和节点功能进行快速化改造处理,提升直行交通运行效率。快速化段全长约3.5公里,快速化节点共2处,其中互通立交1处、菱形立交1处,其余路口右进右出,新增2处立体人行过街。

  根据《规划》,“十射”分别是指惠博大道(+小金河大道)、金龙大道、惠民大道、惠泽大道、惠澳大道、演达大道、鹅岭南路(+仲恺大道)、金恺大道、永联路、江南大道。其中,惠博大道由惠城区政府组织实施,小金河大道和金龙大道已按快速化标准建设中,鹅岭南路(+仲恺大道)已基本实现快速化。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合通道现状情况和对沿线城市功能组团、产业片区的带动作用,按照市“畅通工程”专班工作计划,我市将分期分批推进“两环十射”快速化改造项目。其中,近期持续推进小金河大道和金龙大道建设,今年优先启动惠泽大道、三环北路、三环东路、三环南路、惠澳大道等道路快速化改造。

图说“两环十射”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