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机场可刷身份证亮健康码 全程只需2秒钟方便旅客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张璐)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码成为人们的出行必备。但是对于一些老年旅客来说,因不会上网、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中难免遇到困难。为了给旅客提供更便利的服务,缩短进入航站楼的等待时间,2月2日,惠州机场正式上线“健康防疫核验平台”,成为我市首个启用“身份证代替健康码”的运输场站。

  记者看到,在惠州机场候机的旅客只需将身份证放置在读卡器上,便可显示旅客的健康码信息,完成人、证、码“三合一”查验,全程只需2秒钟。由于“健康防疫核验平台”实现健康码与身份证号码相关联,且身份证与健康码在全国通用,真正实现了“一证在手,通行无阻”。

  据介绍,针对个人信息安全,“健康防疫核验平台”采用国密算法加密,全程保护隐私,既有效保障个人健康数据采集与应用服务安全,又能避免出现人证不一、人码不一、人员大量聚集等问题,真正实现了“智慧防疫”与“便民出行”两不误。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线“健康防疫核验平台”外,惠州机场还安排服务人员和志愿者在航站楼入口处,为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提供引导和协助,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营造温暖、舒心、平安、和谐的春运环境。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