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木棉万花绽放 绘出独属于岭南的风景

[报料热线] 2831000

  “十丈珊瑚是木棉,花开红比朝霞鲜。”这是清代诗人屈大均赞美木棉花的诗句。

  

320多年树龄的木棉花开春意盎然。

  每到春天,惠州木棉万花绽放,姹紫嫣红,那一片火红的木棉花绘出独属于岭南的风景。近日,在市区西湖、红花湖、西枝江、东江两岸等地的木棉花竞相绽放,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吸引游人驻足观看。

  

木棉花点缀金山湖公园。

  

惠州西湖旁的木棉花与绿树相映成趣。

  你看,位于惠州西湖景区百花洲景点的多棵古老的木棉树,花开正艳,吸引了不少鸟儿和蜜蜂前来“围观”。在东江大桥上游南岸有一棵伟岸挺拔的木棉树,树龄已有320多年,每年这个时候,依然满树红花。树干上的树疙瘩,已被岁月所磨灭,长出了一层翠绿的寄生草。开出的花,每朵有5个肉质的大花瓣,在蓝天白云的托衬下,显得更加火红,更加鲜艳。远远看去,好似一团团在枝头尽情燃烧的火苗,美不胜收。

  

木棉花吸引鸟儿“围观”。

  木棉花又叫“英雄花”。春节将至,红艳艳的木棉花为城市增添了浓浓的生机和节日氛围,成为点缀惠州这座美丽城市的一道风景。让我们一起祈福牛年新春:“疫霾”之后,更好相聚!西子湖畔,木棉花开!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