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赞!惠州飞起第四只“金麻雀”

  惠州日报讯 (记者宫晓磊)近日,全国第九届(2018—2020)小小说金麻雀奖在河南评选揭晓,惠州市小小说学会常务副会长、惠城区作家协会主席肖建国摘得桂冠,喜获殊荣。至此,惠州市获得金麻雀奖的人数已经上升到四人(前三届分别为申平、夏阳、雪弟)。这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小小说之乡”的底色。

 

  据介绍,肖建国此次参评的作品有《爷父子》《桃花流水鳜鱼肥》《天下仙人渡》《惊弓之鸟》《我的名字叫农夫》《三更月呜咽》《1974年的黄头绳》《神道》《谁人知道杜家的哀》《我们的命运叫等待》等10篇,基本代表了其近年来的创作水准。评委给他的颁奖词是:肖建国在以现实主义创作为主的基调中,塑造人物拒绝概念化和脸谱化,故事编排严谨,情节推进清晰有层次感,人物的言谈举止极显个性。创作态度真挚可感,文字表述节奏分明,重视情节的曲折和结尾的力度,故事有悬念,有意味,有包袱,字里行间,升腾出一股昂扬的正义力量。

编辑:海晏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