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系统现场交流会在惠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3月31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系统现场交流会在惠州市大亚湾开发区召开。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市领导刘吉、何广延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惠州践行新发展理念,集中力量打造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大亚湾石化区已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国家第一批“绿色园区”,2018年炼化一体化规模跃居全国第一。近期又相继引进了埃克森美孚、中海壳牌三期、恒力PTA等重大石化项目,形成了国企、民企、外企“并驾齐驱、同台竞技”的良好发展态势。

  发展石化产业,安全是底线、是生命。会议强调,惠州市委、市政府和大亚湾开发区立足规范管理,对标国际先进石化区安全发展理念,制定了62条措施,在全封闭园区管理、智慧园区、危化车辆专用道、风险预警、应急预警、全员强制安全培训等方面,把每项措施都落实到位,持续提升石化区管理水平。惠州将认真按照此次会议的要求,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把大亚湾石化区安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努力打造成世界一流安全发展示范园区。

  据悉,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之年,应急管理部党委对年度重点工作已经作了全面安排。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各地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并通过参观学习大亚湾石化区管理情况,达到典型引路、以会带训的目的。会上,广东省、江苏省、上海市、吉林省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大亚湾石化园区。今日,参会人员还将进行分组讨论,围绕如何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经验做法分享、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