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召开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惠州日报讯 3月31日,我省召开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视频座谈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部署要求,分析全省基础教育发展短板,部署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省视频座谈会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副市长陈高燕出席会议。

  刘吉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基础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学校建设,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一要树立正确教育评价导向。要坚持正确的教育评价指挥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最大努力办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青少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一切为了孩子,着力解决基础教育存在的“大班额”、学位供给等问题,切实加强校园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为学生学习成长创造良好、安全的环境。要切实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孩子学习兴趣,让孩子轻松学习,在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健康快乐成长。三要强化系统思维。要立足当前实际,跳出教育看教育,深化综合改革,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基础教育公平发展。

  (府信)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