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莞惠城际五一假期加开34列动车

[报料热线] 2831000

  记者从莞惠城际了解到,为更好保障五一假期旅客出行,莞惠城际将在5月1日和2日分别加开17列动车,合计加开34列。在两天加开列车中,每天“站站停”动车加开16列,“交错停”加开1列。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照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7日可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4月21日可购买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火车票。据了解,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预计5月1日和2日将迎来莞惠城际客流出行高峰。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已经延长了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它列车的车票。

  针对“五一”假期,铁路部门正利用售票大数据,结合客流规律,密切追踪客流变化,精准投放运力,后续还将陆续公布假期增开列车信息。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石婷)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