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集团一季度净利润超预期 汽车电子锂电池双龙腾飞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德赛集团一季度净利润超预期实现良好开局
汽车电子锂电池惊现双龙腾飞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岸媚 通讯员丁月芬)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德赛集团率先实现良好开局!在德赛集团近日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旗下子公司德赛西威实现营业收入20.42亿元,比增78.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28亿元,比增312.08%;旗下子公司德赛电池实现营业收入38.43亿元,比增3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大涨185.38%。

  据悉,去年,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德赛集团攻坚克难,危中寻机,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按照该集团目标,2030年前总体营业收入规模突破1000亿元,并将继续打造1~2家上市公司。届时,德赛集团将形成“汽车电子产业集团”“新能源产业集团”和“新兴培育产业群”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德赛西威位于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的现代化工厂。惠州日报记者黄岸媚 通讯员丁月芬摄

  德赛西威

  三大主营业务加速规模化

  根据德赛西威日前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报告,该公司实现营收20.42亿元,比增78.3%,归母净利润为2.28亿元,比增312.0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为2.23亿元,比增416.11%。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大超预期,新业务规模化加速。

  德赛西威表示,作为国内行业领军者,公司在智能驾驶、车载液晶等智能座舱领域的多年投入逐渐显现成效,全方位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形成了较强的系统性竞争力。

  目前,该公司三大业务稳步推进。在智能座舱方面,公司的多屏智能座舱产品持续获得一汽红旗、广汽乘用车、长安汽车等核心客户的新项目订单,融合座舱产品及座舱域控制器正步入规模化销售快速提升的新阶段。在智能驾驶方面,公司智能驾驶业务的销售额继续保持100%以上的增长速度,销售规模快速上涨,并成功开拓上汽通用、长城汽车、上汽乘用车、蔚来汽车等新客户。在网联服务方面,公司已推出了整车级OTA(空中下载技术)、网络安全、蓝鲸OS3.0终端软件等网联服务产品,并已经陆续实现商品化,呈现出广阔的市场前景。


目前,惠州德赛电池惠南工业园一期项目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预计在2021年第四季度逐步投入启用。惠州日报记者黄岸媚 通讯员丁月芬

  德赛电池

  新工厂计划今年四季度投用

  4月26日,德赛电池股份发布其今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德赛电池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8.43亿元,比增3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大涨185.38%。

  旗下惠州德赛电池公司和德赛蓝微电子公司是大型二次锂离子电池组合封装和智能电源管理系统制造企业,也是国内消费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放眼全球市场,德赛电池在智能手机、电动工具以及穿戴设备等中小型移动电源管理系统领域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客户包括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亚马逊、大疆等在内的诸多知名企业。

  翻开惠州德赛电池公司历年业绩可看到,该公司已连续11年实现快速增长,年销售收入从2009年的3亿元发展到2020年的164.7亿元。惠州德赛电池惠南产业园一期项目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于2020年7月开始建设,目前累计已投入5亿多元,2栋厂房在今年1月18日顺利封顶,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逐步投入使用。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