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级市百强品牌城市出炉,惠州排名第15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日,

  在2021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中,

  中国地级市前100名城市名单出炉,

  惠州排名第15。


图片来自惠州东江图片社。

  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社属中国城市报社依据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运用国家部委近两年的相关数据,对全国293个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分析,最终计算出各城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不含省会以上城市),发布前100名城市名单。

  中国地级市百强品牌城市榜单:

 

  这份榜单够权威吗?

  据了解,2016年,国家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设立了经济类重大研究项目“品牌价值提升工程”。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指导下,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机构共同组建了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以国际共识的品牌评价“五要素”(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理论为核心,研制了《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2017年底经国家标准委批准正式颁布实施。

  《品牌评价城市》 是我国首部城市品牌评价国家标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次评价发布遵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采用“质量、服务、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五个一级指标,“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传播指数、国家级特色品牌数、优良天数、绿化覆盖率、外来常住人口比例、就业率、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预期寿命”等37个二级指标,减少了城市规模、GDP权重,增加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权重,旨在引导城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创建“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品牌城市。

  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生态形象、文化形象、经济形象、政府形象的客观展示,城市品牌的评价有利于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此次城市品牌排名的公布是对惠州努力打造城市品牌工作的认可。

  来源:惠州头条app、惠州日报、惠州新闻、中国城市报等、决策杂志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