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抓牢实体经济不动摇 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5月1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二届16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和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国土资源保护和利用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三新”深刻内涵,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抢抓“双区”建设机遇,以有力举措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惠州落地见效。一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要持续用力抓好工业,“又大又快”上一批工业项目,推进“3+7”工业园区提质增效,加快打造具有根植性和规模效应的“2+1”现代产业集群。二要深化生态文明建设。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统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能源结构优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力量攻克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三要全力做好稳就业促创业。要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研究推进就业服务管理实名制,维护好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不断完善多渠道灵活就业的社会保障制度。四要加强国土资源保护和利用。要完善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强国土空间用途精细化管理,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益。

  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我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按照《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突出抓好出租屋、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加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重点行业整治,推进消防栓、消防救援设备等基础建设,提升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我市促进天然气发展利用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全力推进惠州LNG接收站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天然气“县县通”,推动天然气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大用户直供和“3+7”工业园区天然气供应工作,整合供气资源,有效降低用户用气价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府信)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