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7天,帮助转移527人!惠州这支援豫队伍回家了

[报料热线] 2831000

  7月中旬,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直至20日,郑州市区发生严重内涝、崔庙镇被山洪围困,道路中断、人员被困、房屋损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惠州蓝天救援队驰援河南灾区。

  汛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号,广东省蓝天救援督导官池翔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组建一支广东蓝天救援党员先锋队(惠州、河源、东莞、深圳)共60名经验丰富的队员连夜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其中惠州派出12名队员,于7月23日下午4点30分到达指挥中心报到,顾不上休息领取任务指令后便投入到救灾一线。

  

惠州蓝天救援队驰援河南灾区。

  据统计,7月22~27日,广东省蓝天救援党员先锋队(深圳队、东莞队、惠州队、河源队)及上海队联合共计转移约1820多名群众。惠州队转移527人,连续7天6夜,所有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平安回家。

  

惠州蓝天救援队驰援河南灾区。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游璇钰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