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聚焦“两个维护” 以强有力政治巡察持续强化政治监督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以强有力政治巡察持续强化政治监督
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胡洪主持并讲话 刘吉出席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8月3日下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审议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报告,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教育惠民”专项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市委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出席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胡洪充分肯定了我市巡察工作,认为巡察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环节,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取得明显效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洪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巡察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找准着力点、关键点,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巡察工作。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作风整顿,把巡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推动各级党组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着力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真正发挥好“头雁”作用。二要紧扣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整改作为关键环节和巡察工作落脚点,全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健全整改落实、监督、提质的闭环责任链条,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注重整改实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提升巡察成效。三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突出政治标准,按照“专兼结合”要求,加强巡察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充分激发队伍活力,着力锻造一流巡察铁军。

  市领导沈亦军、孙川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第十轮巡察、“教育惠民”专项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