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胡洪主持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 开创新时代惠州统战工作新局面
胡洪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8月4日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研究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大局大势深刻变化中、从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中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一要提高思想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统战工作。二要扛起政治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重视统战工作。三要增强政治荣誉感,自觉增强为统一战线工作服务的意识,切实担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我市统一战线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凝心聚力抓重点破难点,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各级党委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二要凝聚最大工作合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市统一战线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惠民生、促发展、改作风、保稳定、强党建等重点工作献计出力,做出统战担当、贡献统战力量。四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抓手,推动解决一批制约我市统一战线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开创新时代惠州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