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惠州师生开学前做好连续14天自我健康监测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醒》
师生开学前做好连续14天自我健康监测

  惠州日报讯 (记者涂坚)8月4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醒》,提醒全市教育部门机关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员工(含2021届高三、初三毕业生),非必要不离惠、不出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地区。确需离惠,要向所在学校(单位)提出申请并获得校长(单位主要领导)批准,离惠后要做好个人防护和行程记录。

  师生员工原则上应于8月15日前返惠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师生员工,要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管理,目前仍在外地的师生员工原则上应于8月15日前返惠。所有师生员工在开学前要开展连续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向所在学校(单位)报告。开学时,尚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后方可返校。

  各地各校要对过去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身体健康状况异常的师生员工,“一人一档”建立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师生员工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惠州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属地防控工作。各校要加强暑期实习、实训、实践学生的管理,做好涉疫情地区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同时,各校(机构)要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继续按照“核实身份→测温→扫码(粤康码和行程卡)→安检→登记”流程,严格进校人员管理,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机构)。在校学生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落实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管理。

  非必要不组织赴市外研学、交流和培训

  市教育局提醒,暑假期间,非必要不组织赴市外研学、交流和培训等活动;原计划组织赴市外培训但尚未出行的,原则上取消。在市内举办的研学、线下培训等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完善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压缩活动规模,原则上不邀请市外人员参加。

  各地各校要全力推进12~17岁在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开学前,各校要掌握、统计学生接种疫苗情况(学生提供接种记录或不适宜接种说明),推动实现应接尽接。引导学生家长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各地各校(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外托管机构)要适时更新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职责到人、责任到岗。开学前,主动协调属地社区、公安、卫生健康、疾控部门开展一次校园疫情防控演练,提供校车服务的机构要开展一次防疫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学校干部和班主任)懂得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第一时间“向谁报告、如何处置”。

  此外,各地各校要制定秋季学期师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细化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在开学前结合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一次校园卫生环境大整治、一次校园文化环境大优化,并对课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及校车进行消毒消杀。开学前,组织开展一次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及全体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查验工作,确保秋季开学顺利平安。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