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8月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研究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广延,市政协副主席华红、詹小东、黄晓霞、王正印、徐毅、刘恒蓉,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林惜文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政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直面挑战,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来之不易。

  林惜文指出,今年上半年,广大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按照“一引三转”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真情奉献,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政协委员必须认真践行总书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重要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为惠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讲政治,有思想高度。必须巩固共同的政治基础,坚守共同的政治底线,承担共同的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要讲情怀,有担当力度。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有激情、在状态,善于担当、勇于担当,直面惠州改革发展结构性、深层次问题讲真话、道实情、进诤言。三要讲成效,有履职深度。要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提出意见建议,做到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质量高。四要讲为民,有情感温度。要牢记“为民尽责”的根本要求,积极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真正成为人民的政协委员。五要讲规矩,有自律态度。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履职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提交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协答卷”。

  何广延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王玉云教授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专题辅导报告。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