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惠州老年人和学生可刷公交特种卡乘坐公交车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老年人和学生可刷公交特种卡乘坐公交车

  刷卡时可自动检验粤康码状态

  老人和学生等特殊群体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乘坐公交无法出示“粤康码”怎么办?8月12日,记者从惠州公共交通官方微信平台获悉,经过对全市公交车刷卡扫码设备升级改造,目前全市公交车均支持“刷卡识码”功能,老年人或学生等特殊人群持公交特种片乘车刷卡时,可自动检验读取粤康码状态,无需通过手机出示“粤康码”。

  为解决老人和学生等特殊群体不会使用或没有智能手机,出示“粤康码”的难题,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公安局、市政数局开发公交特种卡与粤康码关联识别服务功能。惠州通公司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对全市公交车的刷卡扫码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全市公交车均支持“刷卡识码”功能,市民持学生卡、长者服务卡等类型的卡片乘车刷卡时,可自动检验读取粤康码状态,无需通过手机出示“粤康码”。

  如果粤康码正常(绿码),原有提示音不变;若粤康码状况异常(黄码或红码),刷卡设备播报“健康码异常”。如上车刷卡后播报“健康码异常”,请乘客立即下车,并按相应要求自觉落实防控措施。

  惠州通公司提醒,此功能仅支持持特殊卡人群使用,其他支付方式(普通卡、现金、微信/支付宝乘车码等)乘坐公交,仍需先出示“粤康码”,显示绿码后方可乘车;“粤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的市民请勿乘坐公交车出行;特种卡公交卡仅限本人使用,请勿借予他人使用,一经查实予以注销。

  据了解,“刷卡识码”功能有效地提高上车通行效率,极大地方便了学生和老年人等群体的出行,实现了智慧防疫和便民利民“两不误”,在这个“快时代”下不忘给予学生和老年人等群体的一份“慢关怀”。

  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李辉镜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