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西湖萌宠记| 红冠水鸡:我是一只会游泳的鸡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小哥哥小姐姐,你们好呀!上周我的邻居小伙伴,人称“水鸭子”的小公式公式一亮相,就受到了大家的宠爱。作为惠州西湖的萌宝2号,我也迫不及待想跟大家认识认识。先来做个自我介绍吧!我是一只会游泳的鸡,名叫红冠水鸡,大家也可以叫我黑水鸡,请多多关照!

  

惠州西湖是我的家,天气晴朗,爸爸带我们去郊游。

  

看我轻功水上漂!

  虽然我属于秧鸡科,但我和普通的鸡可不一样。别看我现在还小,身上绒毛像“炸毛”了一样,一双腿也是黑乎乎的,长得“丑萌丑萌”的,但我长大了,就会像爸爸妈妈一样拉风了。我会有青黑色的光滑羽毛,翘起尾巴时还能看到我特别的白斑;我会有亮红色的额甲,我的尖嘴还是亮黄色的呢。另外,我还有一双黄绿色的大长腿,大腿上有一圈亮红色,像不像最新流行时尚款裤袜?简直了,是不是很羡慕呢?光是想想,我都想马上长大呢!

  

爸爸妈妈真恩爱。

  

太阳太大了,妈妈帮我遮太阳,好凉快。

  不过,我现在还是比较享受我的童年时光,有爸爸妈妈的宠爱,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宝宝。天气好的时候,爸爸妈妈会带我去郊游。我在荷叶上玩耍,他们就站在荷叶上练轻功,表演“轻功水上漂”。大家瞧瞧,爸爸妈妈的脚掌可大了,虽然他们的脚没有蹼,但他们游泳也挺快,他们会钻到水里,抓来小鱼小虾小虫子喂给我吃,实在太美味啦!

  

除了游泳,我还想展翅飞呢!

  

你看,我独自抓到了一只猎物。

  我们的家族成员都喜欢栖息在富有芦苇和水生挺水植物的淡水湿地、湖泊等中,所以我们特别喜欢惠州西湖,这里有很多荷叶、荷花,可舒服了。我们一家平时是很友善的,邻居小公式公式、小乌龟都爱跟我们一起,待在荷叶上。不过,要是有天上的鹭鸟飞到荷叶上,爸爸妈妈可是会毫不客气地冲上去,把他们赶走哟。

  很快就到七夕节了,问我是怎么知道七夕节的?哈哈,我可是每天都在看爸爸妈妈秀恩爱呢,他们每天都会互相梳理羽毛,好温柔呀。祝各位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七夕快乐”,有空就到美丽的来,感受浪漫!

  文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图 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