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蓄水总量较往年偏少31.6% 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应对蓄水总量较多年同期偏少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特约通讯员余锦堂)7月底至8月上中旬,受台风天气及热对流影响,我市迎来数轮不小的降雨过程。记者近日从市水利部门获悉,虽然近期降雨频繁,但全市蓄水总量较多年同期仍偏少,我市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扎实做好调度及供水保障工作。

  白盆珠水库是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水库,地处东江第二大支流西枝江上游。水库控制流域面积856平方公里,总库容12.2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76米。记者日前走访发现,该水库水位明显下降,部分区域露出滩地。据监测数据显示,当前水库水位64米。

  白盆珠水库库容占全市所有水库总库容的45%。“今年以来最低水位是61.08米,为建库以来最低。”市白盆珠水库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5日入汛以来,该局科学精准调度,一方面做好抗旱供水工作,在下游遭遇严重旱情时持续供水,确保了下游供水安全;另一方面对水库抓住有利时机合理蓄水。截至8月24日,合计回蓄水量约450万立方米,为今冬明春枯水期水量调度及供水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今年以来至8月中旬,全市平均降雨量为907.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41%,较去年同期偏少38%。全市蓄水总量7.173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偏少31.6%,3座大型水库蓄水总量3.651亿立方米。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